close

因為男友現在住新市,

沒意外的話應該會待三年吧?

所以我要吃遍新市食物XD

 

到新市的第一個晚上的晚餐亂亂吃,

經過了牛肉湯店就來試試看囉~

新市牛肉湯  

新市牛肉湯  

▲位在台南新市中正路上的店面,

因為時間晚了不知道晚餐要吃什麼,這就成為我人生的第一碗牛肉湯了!

新市牛肉湯  

▲原本就超愛吃牛肉的我,這整排我都想點RRRR

可是又吃牛肉麵又吃牛肉湯又點苦瓜炒牛肉和芥藍炒牛肉好像會吃不下XD←廢話

其實我也還想吃炒牛雜啊反正整家店我都包了好嗎謝謝

新市牛肉湯  

▲旁邊還有一些新上市的菜色對啦我就是想吃那個炒牛雜啦

新市牛肉湯  

▲食用油號稱都是用自製豬油!現在想想真應該點肉燥飯來吃欸XD

 

新市牛肉湯  

▲菜單圖

看起來就是中等的價錢可能因為我是台北人吧←勿戰(幹

 

最後因為我還想要吃丹丹的關係,

兩個人就點了牛肉燴飯+牛肉清湯各一碗外帶,

因為不要肉燥飯的關係,老闆娘說有給我們多一點牛肉?溫馨 :P

 

新市牛肉湯  

▲這種東西要怎麼拍得好看呢QQ 對不起被我拍得很噴。

我個人覺得有一種特殊的味道,可能是芥藍的氣味融入燴汁裡面了?

如果害怕這種味道的人不要點囉~是真的很特殊的味道我這輩子沒吃過XD

我稍微吃了兩口就交給別人解決了XD

今生第一次吃(應該是)溫體牛,和以前吃過的牛肉都不一樣,

比較軟,感覺反而比較像羊肉???

飯量看起來應該是中等,對不起我的食記都好不確實www

 

新市牛肉湯  

▲出現了!人生中的第一碗牛肉湯湯湯湯湯

生中的第一碗牛肉湯湯湯湯湯

中的第一碗牛肉湯湯湯湯湯

的第一碗牛肉湯湯湯湯湯

第一碗牛肉湯湯湯湯湯

好了不玩了這是回音你懂嗎

湯頭是薑絲很多的清湯,薑的辣味很重,喝起來很清爽超唰嘴~

牛肉也是很神奇就是他原本秤重的時候真的是紅通通的生肉喔!

放到碗裡面之後直接把煮滾的高湯淋進去之後我們就提走了XD

回家打開一撈竟然就已經是煮熟的狀態囉!

而且顏色比以前看過的牛肉淺,難道這就是溫體牛的魔力嗎 (X

 

牛肉一樣很軟嫩好吃,也沒有腥味(不過本來牛肉會有腥味嗎還是只有羊)

加上薑絲清湯的味道我來發明一個形容好了那就爽辣感吧

在嘴巴裡面嚼嚼的時候就會有淡淡牛肉的味道(不然?)又不膩

真的滿不錯的~

 

新市牛肉湯  

▲牛肉湯還會附上一些醬料,

吃起來是醬油膏+辣豆瓣+薑絲的組合~

不過我們一致認為牛肉本身的味道就很好了,

反而比較不需要沾醬囉~

 

話說那個醬油膏好甜超甜不愧是甜甜之都台南←不要引戰

感覺是個就近就可以吃到牛肉湯的不錯店家

100 元的湯+飯應該就會飽因為湯是很大碗的那種XD

 


 

店家資訊

新市牛肉清湯

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beef5992604

台南市新市區中正路220-1號

06-5992604

營業時間 11:00-14:30、17:00-22:30

arrow
arrow

    涼草 = 薄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