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某天起大早打算從吃早餐玩到吃消夜,

正當無處去的時候就想來試試這間每天上班都會經過的蛋餅專賣~

想不到竟然吃到了目前最完美的蛋餅!

蛋餅  

▲簡單的招牌

蛋餅  

▲菜單表

 

這條巷子應該是這區店租最高的地帶之一吧我想XD

雖然是小小的巷子,

不過是公車下車後走到捷運站的捷徑小巷,

所以要是從學府路方向往捷運站走的人應該有一半都是走這條~

每天上班經過的時候真的是競爭激烈連美式漢堡餐廳都出來尬了XD

 

蛋餅  

▲工作中

 

又是一張圖要講很多啊其實也還好

照片上面遠方可以看到很多麵團和新桿的餅皮

他真的是會去現桿的欸

然後形狀是有點圓角方型的感覺!

所以捲了之後就算是邊邊也不會虛掉~

 

因為我從小都是在家裡吃早餐的,跟外面的蛋餅不熟XD

在中央念書的時候常吃的好兇蛋餅醬油都是捲好吃後淋在外面的,

所以我看到這種先淋後捲的時候覺得實在好聰明啊XD

餅皮不會因為碰到醬油直接軟爛掉

 

蛋餅  

▲蛋液和高麗菜餡

本來沒有要拍的可是後來看到太酷(?)就偷拍

結果超不清楚的啦誰知道我想幹嘛啊XDD

 

因為上面說過的我和蛋餅這種東西不熟以前只認識好兇蛋餅

所以蛋餅加高麗菜的概念一直以為大家都是像做蚵仔煎一樣菜絲直接灑

啖餅坊這邊的餡是有點像水餃餡一樣的熟菜末

而且不單純是菜,裡面還有加冬粉和玉米欸!

 

蛋餅

▲左:培根蛋餅(40)/右:B套餐-高麗菜+黑胡椒豬排(80)

 

超大!一個蛋餅切成六段剛好塞滿便當盒~

看照片就知道這個餅皮煎到一個酥脆焦香真的讚 (Y)

而且特別要說的就是這個培根啦

他在放料的時候我就覺得這個培根不簡單,

很厚,整盤又都是很完整的長條不破碎,

就算是最旁邊的那塊蛋餅也能吃到一大塊培根!

看這盒的最右邊就知道和方餅皮的完美搭配啊!

 

相比下來黑胡椒豬就沒有培根這麼讓我驚豔了

應該就是早餐店常見的黑胡椒豬肉片

可是肉質算滿嫩的不知道會不會是自己用里肌肉做的啦

大約 5mm 厚吧XD

 

重點是高麗菜有冬粉啊讓整個蛋餅的口感超好的啊啊啊

醬油的量也恰到好處,只會有淡淡的醬油鹹甜~

第一次吃好兇的時候我還以為我在喝醬油←我會不會被告

 

蛋餅  

▲加辣的話會給一小坨店裡也有單賣的小魚乾辣椒醬

好辣啊啊啊不過很香

依我家自製的辣椒醬和干貝XO醬經驗比較

這個味道比較偏向XO醬的香氣喔~

 

整個超推這家的啦!

以後要是家裡沒準備早餐的時候上班就會買這個蛋餅去吃 derrrrr

 

欸可是周二公休怎麼辦

 


 

店家資訊

啖餅坊手工蛋餅

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danpinfun

新北市土城區裕民路92巷21弄14號

 

arrow
arrow

    涼草 = 薄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