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禮拜六的時候難得要吃個大餐約會,

前一天就從想去的餐廳中挑了這間念很久的「藍屋」啦~

雖然說想去的理由單純就是因為經過每家藍屋外面都好漂亮喔←膚淺的女人

DSC_0260  

▲我就是被這個招牌拐來XD

 

不過前一天我就想說…

這也不是什麼便宜的餐廳啊~應該不會有很多人吧!

所以就沒有訂位…12:00 左右到現場結果要候位 40~60 分鐘 orz

奇怪欸我們的經濟是不是逆風高灰了不然怎麼中高價位的餐廳都是大爆滿啊?

之前去王品啊喜來登十二廚的都是爆滿或是要搶訂兩三個月以後=_=

偏偏我又是個很不喜歡訂位的人 orz

 

不過因為同行男友和我都是超愛逛超市的人,

結果下 B1 逛了一下超市感覺十分鐘後就接到電話說可以先看菜單準備入座了XD

(其實我根本不知道過多久所以這段話並沒有任何參考價值XD)

 

在等入座的時間服務生就先給了我們菜單,親切的介紹了餐點,

所有的內容和價格官網上面都有,前一天其實有稍微看過了XD

所以就決定要吃門口立牌廣告的「雙人御膳.十六品餐」

 

這天會選這間的另一個重要原因就是在網站上看到大遠百店有靠窗座!

板橋大遠百從還沒開幕的時候我就愛慕他的那推玻璃到現在了啊啊啊啊啊

本來一直以為只有同層樓另一側的餐廳有而已,想不到藍屋也有!

後來入座的時候被帶到靠窗雙人桌的時候我都要尖叫了XD

DSC_0261  

▲不過這側是靠後面民宅,景觀普普通通的QQ 好想看市府那側的景色RRR

 

入座之後一開始愣了一陣子想說怎麼沒有人來點餐XD

後來才想到人家應該是給我考慮的時間啦XDD

可是在門口已經看一陣子菜單了馬上就想點,

按服務鈴之後大概三秒(誇張)服務生就來點餐了XD

DSC_0262  

▲別人在點餐我拍一下桌面XD 預設的桌面上有熱麥茶、醬料碟、萬用筷和萬用匙XD 喔還有濕紙巾

 

上菜的速度也超快…呃其實也沒有那麼快啦XD

就是差不多剛好(或是服務員有在看?)每道菜都是差不多吃完了就上菜+收拾桌面

而且很貼心的就是所有的東西都幫我們放在桌子正中間~

藍屋_沙拉+刺身  

▲一開始同時上的刺身和炸雞沙拉~就放在正中間,上菜後同時幫兩個人的醬料碟都加了刺身用的醬油

 

不過…因為我不喜歡吃生魚片(看來我今生注定不能成為美食部落客)

所以對面的人在吃生魚片的時候我就開始吃起炸雞沙拉了XD

我後來有吃生魚片底下的挫冰XD 看來我這一生實在是注定不能成為美食部落客。

不過生魚片看起來算大塊,男友說芥茉好吃好像是真的芥末還是山葵啊?

對不起我們兩個連這個都搞不清楚而且我也不敢吃芥末看來我注定不…(被拖走

 

咳好的我們來看炸雞沙拉。

藍屋_龍田炸嫩雞沙拉  

▲全名是「龍田炸嫩雞沙拉」,打食記的現在才跑去查了什麼是龍田XD

好像是雞肉、魚肉或鯨魚肉(?!)用醬油和味醂調味過後再裹粉去炸的意思(不負責)

剛上來的時候還是熱的,滿好吃的,肉也很嫩,不過吃完生魚片再過來的人就不喜歡冷的炸雞←誰會喜歡

沙拉的佐醬是類似和風醋的東西吧,但是服務生不知道在什麼時候還加了會辣的另一種醬XD

我不知道為什麼神遊去了所以也沒聽到說明之類的XD

總之酸酸辣辣的很好吃,如果全部都是醋我大概就吃不了多少,生菜也很爽脆~開胃~

 

 藍屋_土瓶蒸  

▲一人一壺海鮮土瓶蒸

其實他送唱來的時候我以為是要打開壺蓋用木湯匙喝…

欸去吃●食天堂的時候不是都這樣吃的嗎 OAQ

結果看到對面男友倒進旁邊的小杯子起來喝我才知道我本來以為那個是丟蛤蜊殼的囧"

因為吃蛤蜊義大利麵的時候不是都會給一個盤子丟嗎

而且這個小杯子真的很小比喝茶的茶杯還小欸

不過湯就是很好喝啦裡面主要就是雞肉蛤蜊魚板香菇~然後很鮮美這樣

嗯好凸顯我的無知的一段XDD

 

然後是可以選兩種的前菜,

我們選的是茶碗蒸和明太子烏賊馬鈴薯焗烤,現在好想吃雞軟骨和酒蒸蛤蜊喔。

藍屋_茶碗蒸

▲是我吃過最軟嫩的蒸蛋,不過也可能是水加的比較多而已XD

好像沒有加太多鰹魚柴魚之類的調味,不過口感是就加了很多分啦~

可是我還是比較喜歡有那種鰹魚柴魚味道的茶碗蒸。

藍屋_明太子烏賊馬鈴薯焗烤  

▲明太子烏賊馬鈴薯焗烤

雖然依我對明太子的記憶來看這道的味道好像有點淡,

不過配上上面的海苔絲就好了很多,不過我是覺得有點普通沒有特別的記憶,

而且胃口小的人別選這道!因為我唯一的記憶就是吃完我就飽了…

雖然不是很大碗,可是還是不能小看馬鈴薯啊!

 

然後就是主菜,

雖然本來上菜的時候是有問哪道是誰的,

不過好像服務生看我們兩個也是一陣徬徨XD 就很貼心的也幫我們都放在桌子中間了~

就是喜歡這種識相的服務生啊我跟阿炫怎麼老遇到不識相的啊。

 

藍屋_燒烤活菌豬佐果泥薑汁醬

藍屋_燒烤活菌豬佐果泥薑汁醬

▲燒烤活菌豬佐果泥薑汁醬

底下有火在燒,上來之後還滾了好一陣子XD

豬肉吃起來是比較硬的那種部位的口感←到底是哪

薑的味道比我想像中的還重,不過因為我是怕薑的人所以這應該是正常現象啦XD

但是怕薑還是覺得好吃,只是沒有什麼果泥的味道的樣子?

裡面的菇類好像有三種~這道還滿好配飯的~

 

藍屋_藍屋和風牛排

藍屋_藍屋和風牛排

▲藍屋和風牛排,旁邊的是天婦羅

左下角的是天婦羅醬,右邊新上了一個三小格(糟糕我還沒拍進去真是不專業) 是芥末、牛排醬和蒜末

牛排我都是點七分的,難得真的吃起來是七分的因為我幾乎都是吃到全熟的…

天婦羅有炸香菇兩朵、炸地瓜還是南瓜的兩塊、炸的豌豆幾個,

香菇和豆子都很新鮮好吃~

牛肉很軟,不過如果有鹽類的來配就好了,

就算是超厲害的牛肉我也覺得不喜歡吃全無調味的啦所以…

因為名字是和風嗎給的牛排醬也是那種很稀的像是醬油的醬,味道和天婦羅醬幾乎一樣 orz

男友還有加芥末吃還有加蒜末吃,他說超棒的可是這兩種東西我都不敢吃…

我還是放棄當美食部落客好了←本來打算當嗎

 

藍屋_白桃荔枝醋冰沙  

▲主餐的同時還上了高級餐廳都有這類的白桃荔枝醋冰沙

欸欸欸你們有沒有看到照片左邊我拍到了第三格的蒜末它好像不是生蒜末因為有顏色黃黃的

我也不敢吃荔枝不過喝的當下完全沒有發現有荔枝XD

白桃的味道比較濃,加上醋本來以為會是莓類的結果竟然是荔枝XD

解膩用的小杯冰沙就是很多別家也會有的這個要寫心得嗎

 

最後就是甜點和飲料,

上這兩個之前會把桌上油膩的餐紙都收掉,桌子也擦過之後,

換放上照片中的塑膠甜點墊,然後上甜點和飲料~

藍屋_抹茶奶酪

▲抹茶奶酪

抹茶好吃~奶酪也很濃醇香←不要幫別人打廣告

用一個像是缽的碗來裝,看起來就是一個日式質感XD

藍屋_和風黃金芝麻布丁

▲和風黃金芝麻布丁

這道太猛了我都後悔點抹茶奶酪了 U_U

白色的布丁吃起來也是像奶酪的口味和口感,

所以後吃抹茶奶酪其實根本覺得為什麼我們要一直點類似的食物XD

(說起來我們還滿常做這種蠢事等到吃了才後悔上次吃飲茶幾乎從頭到尾都在吃蝦,蝦燒賣蝦腸粉蝦湯包…)

旁邊的芝麻醬只能說是今生吃過最好吃的芝麻醬

(我自己覺得)應該還有花生粉,甜甜的超好吃~

上面那個沒錯真的是枸杞,其實我小時候都會拿乾枸杞當葡萄乾吃它本身是甜的真的很好吃大家也可以去試一試!

 

飲料的部分我喝奇異果汁啊就是奇異果汁我連拍都沒有拍XD

然後男友點的是抹茶紅豆牛奶~

藍屋_熱抹茶紅豆牛奶  

▲這個我真的覺得很有趣因為他紅豆是放在外面要自己配著吃的XD 可是我不吃紅豆←都不要吃好了

我有吃那個大概十元大小的抹茶餅乾,抹茶味很香濃~

抹茶牛奶也很好喝~好像這種日系的餐廳的抹茶都不錯XD

 

最後兩個人就是一套 1280+10% 啦

有特約的廠商可以打 95 折我們家聯電哥也有欸~

可是他沒帶證件!!!第幾次了吼!!!

也不是說要省那個錢啊就是聯電很酷啊要是我就隨時拿出來炫耀甚至天天掛著出門←病

總之以價位和後來都很飽還有美味程度都是很不錯的選擇啦~

餐廳的裝潢和靠窗位都很適合約會 <3

要不是想去的餐廳還很多那就去天應該還是有機會再回訪啦~

 

店家資訊

藍屋日本料理/板橋大遠百新站店

網址:http://www.aiya.com.tw/index.php

新北市板橋區新站路28號9F

營業時間 11:00-22:00

 

arrow
arrow

    涼草 = 薄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