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多年沒見的友人約了這趟北投行,

不然我可能一輩子不會跑去北投吧←好懶

在北投市場吃了傳說中的全台最好吃滷肉飯、

買了蔡元益紅茶在北投圖書館旁邊吹冷風喝了之後,

就沿著捷運高架走到了這家「拾米屋」

DSC_0345  

▲沒拍門口只好回來用名片代替了我好懶

雖然沒有細問不過看名片的意思應該是兩個部分的人在這個空間合作吧,

但一切都只是我的猜測而已。

 

走過去的路上它隱身在一個巷子裏,

原本是穀倉的建築、也沒有向外突出的招牌,根本是整條巷子裏最不像一間店的地方XD

(不過現在的文青店要嘛老屋不然倉庫的其實真的超不奇怪的www)

嗯我也沒有拍店內環境照對不起。

店裡大約有 20 個座位左右,不過不要看他地處隱密的,

我們在禮拜四的下午這種怪異的時間過去,店裏竟然隨時都保持在幾乎滿座的狀態欸!

 

拾米屋_桌面小牌  

▲桌上的說明,還好我們還沒有遇到滿座的狀態,所以就是待到爽(X

低消一人一杯飲品,甜點不算低消,

吧台立飲咖啡半價好酷啊還可以單點甜點和巧克力,可是這樣是要站在那裡吃嗎囧"

沒有 WIFI 和插座提供~

 

拾米屋_蛋糕櫃

▲蛋糕櫃,口味應該每天會有點差異?

像是照片上就沒有一款假日限定的抹茶蛋糕~因為我是禮拜四去的啊!

可是有抹茶戚風~每款都好好吃的樣子啊!!

現場看的每個切片大概 120~130

拾米屋_巧克力櫃

▲巧克力櫃,口味好像每天會有不同的,

價位大概在30~50之間很便宜~可是我沒有點,看起來好好吃啊啊啊超想吃藍茶!

 

店家還有提供一些套餐 SET,不過我沒有拍 Orz

內含一杯飲料和兩三款巧克力+蛋糕,因為是完美比例(X)所以都不能替換,

價位大約在 300 上下,另外有一組雙人的是 550 內含飲料是兩杯卡布奇諾~

 

拾米屋_黑板  

▲黑板上面有一部分的價目,咖啡有更多種,茶類也有細項。

 

我點了太妃咖啡

拾米屋_焦糖拿鐵還是卡布  

 

▲上面的太妃糖漿是米花小姐自製的喔~超香甜 <3

 

拾米屋_波特酒巧克力戚風

▲點了特別的「波特酒巧克力戚風」

酒味很重XD 超好吃的~蛋糕體很濕潤柔軟、奶油也不油膩,

上面的白色應該是鮮奶油可是可能有其他香料,配蛋糕吃也很好吃 <3

 

拾米屋_香蕉優格戚風

▲友人的香蕉優格戚風

香蕉味超濃郁!應該是和蛋糕體一起打的,看不到香蕉本人~

旁邊的奶油好像沒有特別是優格的味道?不知道優格在哪裡我吃不出來Orz

愛香蕉的人必吃!我看愛香蕉友人應該可以把整個八吋戚風吃掉吧XD

 

拾米屋_整桌  

▲整桌,友人點的冰鮮奶茶,不知道好不好喝…寒流來的那天我也沒去喝它orz

 

店裡還有一張商品桌,上面放了一些自烘的咖啡豆和進口啤酒~

拾米屋_咖啡豆  

▲超多種類的咖啡豆,也有耳掛包

拾米屋_咖啡豆價位表  

▲各種焙度的豆子都有三種以上,價格印象中是 300~600 不等

在店裡可以看到一間烘焙室,可以看到裡面的烘焙作業,

網站上面也有每隻咖啡豆的介紹。

而且這裡的烘焙師(?)竟然是軟糖家的老闆!有機會還要回去軟糖新店看看耶~

軟糖老闆說目前他平日會在這裡烘豆,假日會在軟糖營業~

 

拾米屋_酒類  

▲超多沒看過的種類的進口啤酒!

我本來以為自己已經看過夠多種進口啤酒了,想不到這整桌我都沒看過欸XD

每隻都想喝喝看,外帶價比較便宜還可以把罐子帶走很划算耶XD

 

DSC_0346  

▲名片背面

啊啊啊要不是他遠在北投我一定超常去的啊啊啊

新軟糖也在天母真的是要逼死誰 Qrz

 


 

店家資訊

拾米屋

網址:www.sheme.tw

台北市北投區大同街153號1號倉庫

02-28922800

營業時間 13:00-20:00(好短!

arrow
arrow

    涼草 = 薄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